MLibakly

情深难渡(九)

 本文背景于冰哥称霸仙界对沈老师爱恨不得的时期,揭开小九为人渣的原因,我坚持认为每一个人渣反派背后都有不为人知的故事。(强行洗白小九)

人物归墨香大大,

ooc归我,

作者有点懒ww

欢迎大家提意见! 

 注:本文和《狂傲仙魔途》《人渣反派自救系统》设定有许多不同,会慢慢解释的。小可爱们不喜欢的话就不看,接受建议,但是不接受谩骂(嘴下留情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洛冰河禁了上下梧桐院的酒。

连带着沈清秋的膳食都变作了药膳。

还时不时来给沈清秋输入魔气稳固心神。

越发殷勤了。


沈清秋也越发听话了。



“师尊,我近日可能要去趟人间,梓州似乎有些不干净的,我得去一趟。”



“洛冰河。”

“嗯?”

“我可不可以……也去……”

“师尊去那儿做什么?”

“……”

沈清秋垂眸,他矜傲的脸上难得出现了难色与落寞。

洛冰河心下一动。

“若是想去,我同你罢。”



“只是,师尊去梓州作甚?”

洛冰河依旧不理解,

梓州只是个偏远小城,在人魔两界交界处,几十年前曾被魔族屠戮——那时掌权者正是他的父亲,天琅君

据如今魔族中的老人说,那时屠梓州之时洛冰河还没出生,甚至苏夕颜和天琅君还没有两两相知。

那时不仅仅是梓州,周遭所有的小乡城难免一炬。

如今人界有所修复,却也是更加破败落伍,前些年安定的时候仙门也多有扶持,这些年有了洛冰河,这些边境城落自然越发惨不忍睹。

洛冰河不解,

为何要去梓州?


“去看看。”


明显的,沈清秋不愿意多说,洛冰河也没有逼迫他说个所以然。


“我们收拾收拾,三日后出发,可好?”


“嗯。”


……



——梓州——

“师尊,我们到了。”

洛冰河将沈清秋从马车上扶下来,还记挂着他手上未愈的伤,扶住他的肩膀。


沈清秋望着萧瑟的小城,

布衣,粗食,人烟稀少,房子和街道还隐约有些破落的痕迹,只是尽可能修饰得体面些。

合眼,

深吸一口气。


那是烟味。

战争和血的味道。


仿佛滚滚黑烟,血流成河,尸横遍野的场景还历历在目。

不由得握紧拳头。

掌心处微微刺痛,

也确实,

心口也有刺痛。



洛冰河似是察觉到什么。

将斗篷披在沈清秋身上,

带他去了早已安排好的歇脚的地方。


“师尊在院中待上几日,待我忙完了手头之事再陪师尊逛逛,可好?”

洛冰河蹲在沈清秋腿边,拉住他的手,眼中尽是温柔。


仿佛又回到十五年前,

那个时候的洛冰河,

是真真正正干净的,

眼眸是那样纯粹的灵光,

神色是那样天真的稚气。


“你去忙吧。我等你。”

连带着沈清秋也不禁语气清和起来。

仿佛本该如此。


……


“师尊,我吩咐人做了莲蓉酥,很是可口。吃些吧。”

“师尊,我今日看见街上人家卖的特产,想来师尊会觉得有趣,师尊觉得怎么样?”

“师尊,我手头快处理完了,届时我们去逛逛夜市如何?这里虽然小,可风土人情到底不错。”

“师尊,今日想吃什么,我闲置下来了,今日我下厨。”

……


类似的事情比比皆是。

两人也不甚欢愉。



“师尊,明日夜市有戏班来,还有荡湖船花灯和庙会,热闹得很,却也很是新鲜,我们去逛逛,如何?”

“好。”



这几日的洛冰河更甚肆无忌惮了,与沈清秋同枕共眠,

沈清秋也不说什么,全然安安分分的,由他来。


每日洛冰河不让他出门,那便不出门。

每日洛冰河告诉他新鲜事,那便笑着听。

每日洛冰河拉着他的手唤师尊,那便微颔首应。


安和,平宁,无甚不欢。


仿佛洛冰河是这世间最大的善意,

仿佛沈清秋是这世界最彻的温柔。


岁月静好。


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作者有话说:

这章有点水emmmm下一章看花灯再甜一下昂,

然后我就要开始步入正轨走大剧情辽~(搓手手)

至于更新频率问题,

本人忏悔,

但是真的没时间没精力,

我错了!!!

人在江湖飘身不由己啊~

我尽量嘿嘿嘿~

然后留个小❤❤好不啦啦~


评论

热度(14)